Tuesday, March 27, 2012

「社服」服務學習之新路、心路 03


談談我們的教育部資訊志工服務團隊經驗





會有力不從心的困窘,但還是可以摸著石頭過河,一步一步學習
因為計畫核定通過時間較晚,展開計畫活動的初期開始階段,我就面臨了個人經驗不足又須要盡快展開活動,且必須鼓舞團隊成員之熱誠並建立起信心,但又實際上還有些力不從心的困窘。這或許可從我在知道計畫審核通過,立即向所有隊員發出的以下兩封mail內容看出一些端倪。因為暑假已放了一段日子,很多團隊隊員已回到分散在全省各地的家中。




2008/07/05  發出的 mail
各位夥伴:
恭喜大家!我們申請的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,已通過,請大家先開始個人準備囉。
 我預計下週五召開第一次團隊會議,希望在北部的團隊成員都可以參加!!
附件檔中「團隊成員基本資料」各位已填寫過其中部份內容,請各位下載檔案將全部內容都填寫完整,再盡快傳給我。
其中專長、團隊分工部份,請參考附件檔中「團隊分工及資訊相關專長簡述類例 」內容,再加上個人之興趣與狀況,先行填寫。另外,志工經驗簡述(200字)及志工自我成長目標(限300字內,請條列式學說本年度之參與將可獲得之自我成長)也請大家先行填寫!!
團隊分工部份,學生總召我想請林宗欣(研二)學長擔任,學生副總召請黃建銘(研一)擔任;行政及聯絡組組長,我已請賴允雯(大三)擔任;其他之攝影紀錄組組長;活動組組長;公關、美宣組及翻譯組組長;器材組組長還需要人手,請其他各位夥伴,熱烈自願認養擔任,若有重複或欠缺人手,我會再協調分派。我也想先邀請已畢業的林亮均學長,及陳宗揚學長擔任我們團隊及技術顧問。
團隊成員基本資料希望下週二(7/08)晚上前可以填完以mail傳給我!我會在下週三(7/09)上午先開一個預備會議,初步討論分享一些想法及規劃後續相關工作,可以參加的人請於週三(7/09)上午09:30到S408找黃建銘(研一)學長(林宗欣學長因為已有固定會議,所以當天可能無法出席)。
附件檔中有我們的計畫申請書及經費預算預估表,另外也有一些其他資料,請大家先行參考,也可以思考提出個人建議,做為後續團隊發展及工作的基礎。另外各位可以上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網站參考相關資料。  教育部資訊志工計畫網站網址:    http://ecare.moe.gov.tw/ecare/

銘傳資管資訊志工之船已要正式啟航,各位都是創立船員,大家一起努力以赴加油啦!銘傳資管將來一定會因此以各位為榮,加油!!加油!!!

2008/0707   後續發出mail中的一封
建銘:
我已用你的初步規劃基礎,把正式計畫內容相關部份放入此檔中(如附件檔),我們週 三早上進一步討論,週三當天上午林宗欣學長也確定可以參加。
 家禎:
我還沒有收到玫君的mail,不知道她是否看到我傳出的mail通知,妳可以幫忙聯絡到玫君嗎?因為建銘學長對我們團隊成員不熟悉,我想請你們參加此營隊活動規劃,請你們先配合建銘學長共同規劃推動此一營隊活動。你們可以用遠距方式進行!!
 宗欣:
我請建銘規劃龜山島社區部份的營隊活動,因為請你擔任團隊學生總召,相關資料及狀況也希望你能瞭解掌握,若你力有所逮,可以提供實質協助當然更好,但因為你需協助規劃大園國中部份的活動規劃與推動,我會擔心你的時間與精力負荷,請務必量力而為,我們將展開馬拉松式活動,大家加油啦!!
 明勇  2008/0707

當時,我們團隊所面臨的最大挑戰,就是要立即籌畫舉辦一個暑期營隊,而且是在大家都還不熟悉離校區將近100公里遠的龜山里社區裡舉辦。是的,沒錯是離桃園校區將近100公里遠!那個里是宜蘭縣頭城鎮原龜山島居民所住的社區,不是在桃園縣的龜山鄉。由於沒有足夠經驗,我們需像緊急狀況時沒有橋只好摸著石頭過河一樣,一步一步學習並克服所面對的各類問題。


系列文章: